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

系統開發之閉門造車

不曉得各位在學習ASP.net時,看的是什麼書,仗著對http protocol的小小了解,我是沒有看任何關於ASP.net的書,知識全由網路上先進的文章而來,但看了前輩的文章,發現這會是有盲點
(的確是有很多盲點,從自己目前開發系統版本某些特立獨行的地方就可以知道了)

以下是一些引用:
“一直寫 Code 而不看書是不實際的,這樣的寫 Code 過程必須面對許多因為觀念不對而導致寫錯程式的狀況”
“沒有完整的觀念會導致寫程式缺乏效率”
“部分程式設計師都很忙,都在忙著寫 Code,真要讓所有人想清楚再寫是不太可能的,所以大多數的人都一樣先寫了再說,最後如果有時間再重整自己的程式碼,因為程式設計師都是蠻懶的,所以我還蠻懷疑有幾個人會主動重整自己的程式碼,大多應該是沒出 Bug 就得過且過吧!不過會自己主動重整自己程式碼的人大多是有潛力的人才”
(你會重整自己寫寫的程式嗎? Refactoring是個好習慣)

作者推荐了一本入門書Professional ASP.NET 2.0 Special Edition,我想可以做為參考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