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

備份永遠無法全面

Visual studio或是其他的IDE開發工具似乎都有一嚴重缺點,在專案變得龐大時,所耗費的系統資源愈多,電腦回應的時間爆長。這在專案累積至一定規模後簡直是一個惡夢,即使是修改一個小功能,編譯測試也要等半天,有些懷念當時在開發PHP式時的靈便。因此我習慣在現有專案中加入新Features的方式,是新增一個temporary專案,在該tmp專案中撰寫測試無誤後,才將新的程式碼porting至原有專案。這在舊有專案已經肥得不像話時特別好用,小型專案的好處是,不論在開啟、編譯、測試、啟動都是飛快。通常tmp專案是沒有Commit至Subversion的,因為「總有一天」它是要被整合到原有專案的。
今日跟平日一樣,一到坐位上,開啟開發用的PC,正覺得電腦怎麼回應的比平時還要慢上數倍,就聽到硬碟發出哀嚎聲,接著電腦就不理我了,硬碟掛了...心裡的OS這麼說著。正在慶幸好加在平時就有固定把程式上到Subversion,突然心中一痛,想起最近寫好測好,放在tmp專案中還沒整合到原有專案的程式...-_-|||(第二次之後應該會快很多,心裡邊安慰自己邊流淚...)

沒有留言: